2018/10/12 10:12

股市重跌是小英害的?賴清德這樣說

股市重跌是小英害的?賴清德這樣說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股慘跌、台股重也摜破萬點,股民哀鴻遍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表示,美國的經濟基本面不錯,台灣經濟基本面也很好,金融也很穩定,投資人不必恐慌。

台股還有機會再上萬點嗎?賴清德說,台灣的經濟基本面很好,IMF也調升台灣未來經濟的成長率,何況台灣的金融面也很穩定,大家對台灣一定要有信心,政府也會很努力。賴清德上午出席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採訪,作了上述表示。

台股受到美股影響重挫,有國民黨立委認為,是因為『小英總統』國慶演說講『兩國論』?」賴清德駁斥,「這當然是錯誤的言論,絕對不是因為這樣子,最主要還是美國債券殖利率不斷攀升,連帶影響金融的變化,我想這個才是主因」。他認為,美國股市大跌,連帶影響到歐洲、亞洲和世界其他國家,台灣自然不例外。

詢及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去行政院,賴清德回應,「她純粹是來給我加油鼓勵,菊姐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她路過行政院,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在行政院,然後她就進來寒暄幾句,給我加油打氣,認識菊姐的人都知道,她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我也非常感謝菊姐對我的鼓勵跟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