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會序幕暖場 三軍樂儀隊、重機登場超驚艷

國慶大會序幕暖場 三軍樂儀隊、重機登場超驚艷 | 華視新聞
國慶日三軍儀隊出動,表演相當驚艷。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國慶大會上午9點正式開始,序幕暖場活動首先登場是由台僑所組成的「美國加州排舞協會」進行的舞蹈表演。接著最吸睛是三軍聯合樂儀隊的表演活動,其中,榮獲世界儀隊錦標賽第四名的上兵蘇祈麟展現高超技巧,在看不見後面海軍儀隊同仁下,朝後丟出表演步槍,再準確接住後,贏得現場觀看的國內外賓客熱烈掌聲。

接著登場的是三軍聯合樂儀隊的表演活動,國防部三軍儀隊是由陸、海、空軍儀隊編成,被譽稱為國軍「榮譽部隊」,儀隊官兵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為隊訓,並以維護光榮傳統與榮耀為己任。這次在海軍儀隊蘇祈麟等帶領下,再度以高超技巧獲現場熱烈掌聲。

樂隊演奏「勇者無懼」、「因你而在」、「戀愛ING」及「最好的一天」等4首曲目,並由儀隊操演「勝利隊形」、「三軍協同隊形」、「沙漏隊形」、「愛心隊形」、「方正隊形」、「飛鏢隊形」、「107雙十隊形」等動態變換隊形,增添親民活潑氣氛。

國防部指出,為增添訓練難度及操演可看性,本次操演最大的突破,是由三軍儀隊結合聯合鼓隊操作波浪式空拋、四人對拋及1080度空拋槍等項目,展現國軍多元演出方式。

曾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獲得特別獎的蘇祈麟也在演出隊伍之中,他在其中一段表演項目小秀後拋背接動作,相當吸睛。

序幕暖場表演最後,由空軍FK-50、BH-1900、P-3C、C-130等型機,採「三機品字隊形」編隊,由北向南飛越景福門上空,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