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衝擊 台股如洗三溫暖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美中貿易戰持續開打後,總統蔡英文 曾出來信心喊話,台北股市 跟著大幅震盪。上星期一加權指數在10897點,後面兩天雖然有回升,但週四週五又跌到10712點,有分析師認為,貿易戰確實會造成台股波動,更提醒、如果談判往不好的方向走,台股還是會有續跌的風險。

雲霄飛車往下衝有人笑得出來,手上的股票往下跌,可沒人笑得出來,過去一週,台股就像坐雲霄飛車,6號盤中重挫225點跌得很超過,7號反彈上漲90點,8號小幅下跌收盤又拉回,9號大盤又再度下跌,10號則是先漲後跌,美中貿易戰就是股市波動的,主要原因。

投顧分析師翁偉捷表示,最主要還是來自於川普突然之間要加徵關稅這件事情,受到消息面的短線影響,所以造成台北股市在指數上面的表現有比較大的波動。

分析師說,短期來看台股受到美股影響,絕對會有波動,如果美國後續祭出更多制裁手段,台股下跌的可能性就更高,投顧公司總經理李鎮宇認為,除非中美完全的撕破臉不然我們覺得大盤還不至於出現崩跌的狀況,其實現在目前我們覺得今年的景氣呢還是在高檔。

雖然投資人不用過度擔心股市崩盤,但是分析師建議,5月如果想投資必須要謹慎,防禦性的類股,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國安基金,也密切注意貿易戰,對資本市場影響,5千億元銀彈隨時備戰,美中貿易戰一日不停,恐怕也很難避免,台股大洗三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