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姻破局! 港交所放棄收購倫交所 恆指反升

聯姻破局! 港交所放棄收購倫交所 恆指反升 | 華視新聞
(翻攝港交所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倫港世紀聯姻」破局!香港交易所今(8)日上午表示,因未能說服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管理層的認同,宣布放棄對倫交所的收購要約。

破局! 港交所宣布放棄收購倫交所

港交所發出的公告中指出,董事會仍然相信倫交所與港交所合併具有重大戰略意義,並將創造一個世界領先的市場基礎設施集團。儘管已與眾多監管機構以及大量的股東接洽,港交所董事會對於未能說服倫交所集團管理層認同這一願景感到失望,為了港交所股東的最佳利益,港交所董事會決定不再繼續本次要約程式。

聯姻失敗! 外媒指倫交所認為港交所提價太低

回顧港交所9月11日有意以320億英鎊(約合新台幣1兆2286億元)的價碼,併購倫敦證券交易所,以及港交所總裁李小加當時喊出「倫港世紀聯姻」,稱其將形成一個覆蓋亞歐美三大時區的交易所集團,市值有望超過700億美元。

不過,相對港交所的殷切期盼,倫交所似乎沒有太多正面回應,就有外媒報導,倫交所董事會一致拒絕港交所的併購建議,指出建議存在根本缺陷,提價遠低於收購倫敦交易所的合適估值,且在港交所提議之前,倫交所才同意以270億美元收購數據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這筆交易已經讓倫交所的規模大過港交所。

港交所放棄收購 恒生指數急升

儘管「倫港世紀聯姻」失敗,但今日港交所的股價造好,恒生指數從一早的25,848點,到稍早11點06分,來到26,163點,升幅達1.33%。

聯姻破局! 港交所放棄收購倫交所 恆指反升 | (翻攝港交所官網)
(翻攝港交所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