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開除CEO 外媒評:有助737MAX復飛

波音公司開除CEO 外媒評:有助737MAX復飛 | 華視新聞
波音737MAX新機遲遲無法交機,被迫停在波音公司停車場(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美國波音公司(Boeing)昨(23)日宣布開除公司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波音公司表示,這項決定是為了恢復公司內外的信心。《CNBC》評論表示,唯有米倫伯格離職,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才有可能批准 737 MAX 在明年復飛。

波音CEO換人當 力求明年復飛

波音公司在昨日發布一則重大訊息,表示公司執行長米倫伯格即刻去職,現任董事會主席卡爾洪(David Calhoun)將會在明年 1 月 13 日接任,在那之前,則會由公司現在的CFO史密斯(Greg Smith)暫代 CEO 一職。

波音公司表示,為了修復波音與監管機構、客戶以及所有股東的關係,讓各界重拾對波音的信心,董事會認為領導階層非常有必要做出變動。波音公司在聲明中還寫道,「波音未來將以確保完全透明化為目標,力求和FAA、全球其它監管方以及客戶達成有效的溝通」。

737max宣告停產 CEO下台負責

波音737 Max機型在2018年10月發生印尼獅子航空空難,不到五個月,又發生衣索比亞空難,短短半年內發生兩起事故,在今年三月遭全球勒令停飛該機型。儘管波音動用大量資源修正737max的問題,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遲遲不同意復飛,波音被迫在上周宣佈停產737 Max。

在兩起事故接連發生後,罹難者家屬痛批波音公司的管理階層有問題,必須改造。如今波音公司為了挽回商譽,開除執行長,一名罹難者家屬表示,波音早該換掉米倫柏格,不過該為340多條人命負責的人不只他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