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Starliner測試爆異常 被迫返回地球檢測

波音Starliner測試爆異常 被迫返回地球檢測 | 華視新聞
(翻攝NASA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一般人想要進行太空之旅的夢想,恐怕要再等等了!美國航太空總署在本月21日表示,與波音公司合作打造的新型太空飛行器「CST-100 Starliner」,在測試中出現異常,導致無法到達國際太空站,宣告任務失敗。此外,Starline因消耗太多推進劑,預計將在美國時間22日被迫返回地球。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航太空總署(NASA)局長布萊登斯汀(Jim Bridenstine)表示,可能是航空器上的計時裝置出現異常,引擎沒能在正確的時間點點火,導致Starliner沒有進入預定的軌道,但確切的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此外,布萊登斯汀認為問題是「系統自動化」,他表示,日後將安排Starliner的太空人接受專業的訓練,讓他們能夠手動操作系統,並將太空梭導入預定的軌道。不過布萊登斯汀強調,Starliner的安全性是無庸置疑的。

由於Starline消耗太多推進劑,美國航太空總署和波音決定讓它提早返回地球,預計將在美國時間本月22日10點30分降落新墨西哥州的White Sands基地 。

據了解,美國在2011年終止太空梭計畫後,美國航太空總署投入上億美元,分別和SpaceX、波音合作,提供載運太空人的服務,但是兩家公司比原訂預設時間慢了兩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SpaceX成功進行無人飛行測試,將旗下太空艙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