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鼠年開盤崩跌 財長出面信心喊話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股鼠年30號開工日開盤,指數重挫696.97點,創下史上最大跌幅,市值蒸發2.1兆元!今天開盤,指數翻紅,以上漲72.29點開出,只是外界很擔心,外資撤出,台股會不會成為武漢肺炎影響的重災區?財政部長蘇建榮也罕見,在開盤前召開記者會,出來喊話,要對基本面還有台股,要有信心!

新春開工第二天,台股總算紅了起來,上漲72.29點、指數來到11494.03點開出,八大類股全數上漲,但再大的漲幅,也難抵前一天的跌勢!鼠年首開盤,指數重挫696.97點,寫下台股史上最大跌幅,市值蒸發2.1兆元,台股似乎成了「武漢肺炎」影響的重災區,一片慘綠,財政部長,也罕見出來信心喊話!

財政部長蘇建榮:「(國安基金)密切在關注這整個情況的發展,希望能夠維持我們整個金融市場的穩定。我們對於國內的經濟情況還是審慎樂觀,相對比較穩健的一個情況。 」

財政部長強調,國安基金隨時準備好,還指出,按照主計處統計,2019年經濟成長率2.73%,今年預估也有2.72%,顯現經濟基本面優異,台商回台投資,也會帶來內需動能,希望能穩定股市!財政部長蘇建榮,從美股三大指數來看,道瓊工業、那斯達克都是上漲的,費城半導體則小跌2.9點作收,鄰近香港日韓跌幅也收斂!財政部觀察,外資資金還停留在國內,希望投資人能對台股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