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台股明開盤剉咧等

華視新聞 王源澤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擴散,更有影響到世界各國的趨勢,美股已經連5天收黑,直到昨四大指數才止跌回升。不過直接受到肺炎影響的台股,即將在明天(30日)開市,雖然過年前台股以1萬2千點的傲人成績封關,分析師認為,將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導致明天大盤收黑、恐怕難以避免,不過不用過度緊張,勞動基金也已經宣布,640億銀彈準備完備。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擴散,更有影響到世界各國的趨勢,美股已經連5天收黑,直到昨(28日)四大指數才止跌回升。不過直接受到肺炎影響的台灣即將在明天開市,雖然過年前台股以1萬2千點的傲人成績封關,分析師認為,明天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導致大盤收黑恐怕難以避免,不過不用過度緊張。

就像電影裡,主角過關斬將,台股也頻頻創新高,封關日來到12118點,是近10年來最高點,不過30日開市,能不能維持紅盤,恐怕是個大挑戰,武漢肺炎在中國,以及全球不斷擴散,台灣在28日出現了,本土第一例。

美股也反映投資人憂慮,連續5個交易日收黑,道瓊指數一度下挫超過450點,直到28日,受到蘋果財報亮眼激勵,終於止跌回升,四大指數最高漲幅,超過2%。

分析師 李永年:「今天的日本和韓國股市,其實都出現了相當強力的反彈,(台股)開低走高的機會,應該會比較大一點,不過加權指數收黑,恐怕是難以避免」。

美股翻紅,日韓股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美股是亞洲股市指標,如果依照27號美股跌幅,台股29號開盤,至少會承受,大跌3到4百點的壓力。股民 犀利媽(聲源):「(如果)美股今天又跌,那明天(台股)可能跌一百多點,還有點可能,不可能跌三、四百點啦」。

股民大喊免驚啦,而勞動基金也已經宣布,640億銀彈蓄勢待發,國安基金更喊話,將會視情況進場,不讓投資人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