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帶頭漲 台股一度衝破13000點!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今(28)日又傳來好消息,在台積電以及電子股大漲的拉抬之下,台股一度衝破1萬3千點大關,創下台股新紀錄。不過,隨後台積電回檔,台股指數也跟著收斂,分析師提醒,台積電有利多支撐,而台股短期內、因為短線上過熱,震盪整理機率高。

就像裝上火箭砲,台股直直衝上雲霄,28日開盤,跳空上漲363點,15分鐘內攻上13000點大關,指數最高來到13031點,寫下歷史性一刻。分析師黃文清說:「震盪是可能的,原則上這個行情,從現階段來看的話,還是有可能再往上攻,指數不要爆量都還算健康。」

短線有震盪,台股大爆衝,都受惠於台積電領漲的電子股族群,台積電連續兩天觸及漲停,早盤飆到466.5元,主因就在美國大廠英特爾在半導體製程落後,不論是長線或是短線,台積電都備受看好,技術上領先。分析師黃文清說:「英特爾的製程的落後,極有可能台積電,是最主要的受惠者,受到轉單的效應。」

經濟部長王美花(2020.07.27)說:「台積電有專門的高階的主管,為了台積電的用水用電,跟政府成立平台,確保台積電電力供應無虞。」不過台積電在觸及漲停之後,賣壓隨即出籠,開高走低態勢,也帶動大盤下跌,大立光也在小漲之後跌深,金融股傳產則是表現平平,在台股大熱的背後,投資人恐怕還是得時時警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