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砸145億元收購 鎧勝將下市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IPHONE代工大廠和碩跟旗下機殼廠鎧勝,今(13)日雙雙停牌,暫停交易一天。兩家公司在今日下午宣布,和碩董事會做出決議,為達到集團利益最大化、強化競爭力,決定以每股87.5元,總交易金額145億元,百分百收購子公司金屬機殼廠鎧勝,而鎧勝也會在收購案完成後下市。

先是來個愛的抱抱,接著握了握手,全球代工廠前段班的和碩宣布合併,旗下的金屬機殼廠鎧勝,和碩財務長吳薌薌說:「董事會通過和碩及其100%持股的子公司,PEGASUSACELIMITED,與鎧勝進行反向三角合併,將由和碩支付鎧勝股東,普通股每股現金新台幣87.5元。」為了快速因應全球市場變化,強化競爭力,和碩合併鎧勝可以降低人力成本,還能整合資源,達到集團利益最大化,和碩財務長吳薌薌說:「(不是一些分析師說立訊要買鎧勝),(不是這個原因嗎),對於這個市場的傳聞,我覺得我不便評論。」

對於先前市場認為,中國業者立訊精密可能入股機殼廠鎧勝的消息,和碩則是不予評論,而鎧勝也會在收購案完成後下市,合併基準日暫定在明年的2月26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