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統上線首日傳災情 北富銀:現已恢復正常

新系統上線首日傳災情 北富銀:現已恢復正常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富邦銀行日前進行了系統更新,昨(12)日上線第一天因為連結周邊系統的銀行企業匯流排(Enterprise Service Bus, 簡稱ESB) 系統效能問題導致部分服務無法順利完成。而富邦稍早再度發出聲明指出「本行 ATM目前為止皆正常運作」。

新系統首日效能導致匯款壅塞 北富銀:已於今日補正

台北富邦銀行表示:「本行 ATM目前為止皆正常運作。10月12日台北富邦銀行新核心系統上線第一天因系統效能問題造成部分整批匯款作業壅塞未及時完成之相關交易,皆會於今日補正。若有因而產生之費用或影響,本行皆會妥善與客戶協商處理,確保客戶權益。今日至目前為主各項匯款交易皆正常。」

台北富邦銀行說,今日早上10點網路、行動銀行在線交易人數達3000人,ESB回應時間為1至2秒(已相當舊核心系統在農曆年期間之峰值及效能)。中午12點30分網路、行動銀行在線交易人數約2000人(另同時在線查詢人數約15000人), ESB回應時間提升為0.3至0.4秒。網行銀效能已回復正常。早在昨晚,台北富邦銀行宣布ESB系統問題「大致獲得改善」後,開始有用戶反映登網銀「是正常了」並幫北富銀緩頰「剛升級完用的人多,小塞難免。」隨後,相關Ptt便沒再看見批評效能的言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