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155點! 收盤首度站上萬四

羅立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熱錢滾滾來,帶動今(4)日股匯雙漲,不但新台幣匯價最高一度站上28.314元,再創23年來新高,台股也氣勢如虹,一早再度破14000點,收盤指數也頭一遭、站上萬四大關!分析師認為,股匯雙漲的情況,未來可望再度出現!

4日的台股站穩萬四,這氣勢史上最旺,一開盤就破萬四大關,盤中最高一度來到,14149點,終場上漲155點,收在14132點,這也是收盤指數,首度站上萬四大關,資深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說:「除了聯電和台積電之外,他們還帶領了像是雙D的族群,也就是記憶體和面板族群,一起同步的往上衝,那所以今天呢其實是量價齊揚,然後站上了14000點整數關卡。」

熱錢滾滾來,也帶動股匯雙漲,新台幣匯價最高一度站上28.314元,再創23年來新高,資深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說:「美元應該還有貶值的空間,所以呢相對來講,台幣也應該還有升值的空間,那這樣子一來的話,外資的熱錢應該還會持續的湧入,所以對我們台灣股市呢,也會造成一股推升的力量。」外資看好,加上疫苗進展各國貨幣寬鬆,都讓台股後市看好,但後續全球經濟復甦和疫情控制,如果不如預期,就會成為利空因素,投資人還是要當心,不可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