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資金暢旺利多 台股萬六有望?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最近出現大多頭,回顧過去一週表現,漲多跌少,最後一個交易日雖然收黑,依然維持在1萬5千6百點的高點之上。放眼未來,美國釋出高額紓困,大大降低市場不安。而台灣本身在半導體、筆電以及面板等產業基本面依然看好,下禮拜指數再度飆高機會不小。不過分析師也提醒,目前指數向上速度加快,投資人在下手的時候也要多多留意。

走走走,台股大步向前走,15號收在15616點,小跌90點,眼看就要突破一萬六,真的什麼都不怕嗎?分析師謝晨彥說:「農曆年前如果主力,搞不好也在這個時候開始獲利了結,基本面其實是OK的,我們的出口我們的半導體產業的產值,我們今年的經濟成長都沒有問題,那目前只是說,你股市一下子漲太快,達到它應該的目標的時候它勢必要休息。」

400點的距離不遠也不近,投資人短線操作,還是得停看聽。不過台股利多不少,全球疫苗開始接種,國際央行持續貨幣寬鬆政策,讓資金流動更加順暢。在國內景氣也明顯復甦,包括航運、半導體等產業,營收都創下新高,未來的台股火車頭又是誰?

分析師謝晨彥說:「第一個台積電設備概念股,因為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有可能高達280億美金的情況下,電動車的部分尤其是電動樁,是現在大家鎖定的主軸。」半導體、電動車,台股資金行情持續暢旺,半導體、電動車,以及5G,成為下一波投資標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