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砸420億投資! 比特幣飆漲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虛擬貨幣比特幣,最近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掀起風潮的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他在昨(8)日宣布砸下420億元台幣投資比特幣,短短一天讓比特幣股價飆漲22%,來到47000多美元。專家認為,未來還可能有更多大型企業,投資比特幣,但相對於實體貨幣而言,比特幣的風險偏高,提醒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

用比特幣吃吃喝喝不夠看,未來竟然能買車,特斯拉公司宣布,準備接受顧客,拿比特幣買車,台經院研究六所副所長范秉航說:「就技術上來說並不會有太大的難度,而是說特斯拉願意去使用比特幣,來做為他們收付的一個工具,這件事情的宣示效果是很強烈。」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昨日宣布砸下420億元台幣投資比特幣,消息一出股價一飛沖天,從38000多美元,短短1天飆到47000多美元,大漲超過22%,甚至比特幣的市值,還因為這樣超越特斯拉。

台經院研究六所副所長范秉航說:「當愈來愈多的企業,願意在這方面做一些投入的時候,自然就會擴大出比特幣它的實用性,那自然它的一些實質價值,就會慢慢的浮現。」而加拿大皇家銀行(RBC)預測,很可能蘋果公司,也要加入比特幣投資行列,因為蘋果電子錢包,如果能進行虛擬貨幣交易,能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機會,雖然比特幣,在國內專家看來還是風險偏高,但在話題熱度不減的情況下,比特幣熱潮,在國際間可望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