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竊取資料勒索14億?廣達證實遭攻擊:不影響營運

駭客竊取資料勒索14億?廣達證實遭攻擊:不影響營運 | 華視新聞
代工大廠廣達集團傳出遭受駭客攻擊。(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代工大廠廣達集團傳出遭受駭客攻擊。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廣達遭駭客使用勒索軟體「Revil」入侵,涉嫌竊取公司大量數據資料,更要求廣達支付高達5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的贖金。高虹安也示警,相似產業遭受資安攻擊層出不窮,政府應儘速提出解決方案。對此,廣達集團發出聲明表示,已與多家外部資安公司專家合作,共同處理此次針對廣達少部分伺服器的網路攻擊,公司日常營運未受影響。

台大廠傳遭駭客攻擊勒索 高虹安籲政府協力防護

高虹安指出,今早美國網路媒體《Bleepingcomputer》率先披露,一群使用勒索軟體Revil的駭客試圖勒索Apple要求其買回產品藍圖,更涉嫌從Apple筆電製造商,廣達電腦的網路中竊取大量數據資料,並在暗網洩漏10幾份MacBook組件示意圖,要求廣達在27日前支付5千萬美元的天價贖金。她強調,企業遭資安勒索的數量遠比檯面上看到的還要多,凸顯出台灣企業缺乏資安人員及防護漏洞問題。

高虹安也要求,政府既然已經號稱成立「資安國家隊」,就應儘快提出包括應對勒索軟體在內的資安解決方案,協助科技產業加強與整合資安防護資源,共同發展最適當的防禦因應措施,以保護我國科技產業與全民的資訊安全不受勒索威脅。

傳遭駭客入侵 廣達:已與多家資安公司合作處理

對此,廣達集團發布聲明指出,廣達資安團隊已與多家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合作,共同處理此次針對廣達少部分伺服器的網路攻擊,並已將所監測到的異常網路狀況,通報予政府相關執法部門與資安單位,並保持密切聯繫,公司日常營運未受影響。

廣達強調,已於第一時間啟動資安防禦機制,並進行網路攻擊的清查,少數受到影響的內部服務均已回復運作。廣達也將同步檢視並強化現有基礎架構,全面提升網路安全等級以保護資料安全及完整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