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金傳齊揚 台股大漲186點收復季線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投資人居高思危的時間點到了嗎?台股從低點16240點到今(30)日收盤來到17396點,短短10天反彈超過1100點。今天漲幅百分之1,再度大漲將近2百點,站上季線。盤面上電子、金融,跟傳產同步走揚。不過當沖示警新制上路之後,台股明顯量縮。分析師就提醒,目前大漲幾乎都漲在權值股,呼籲投資人要跟著大型標的走。也要趁機檢視自己手中的持股,汰弱留強。

30日開高走高,權值股拉尾盤,終場衝上17396.52點,大漲186.59點,漲幅超過1%,站穩季線,分析師林漢偉說:「假設明天是一個收黑K的情況,伴隨下跌又是出現,所謂的MSCI季度調整的,量能增溫,代表短線上來看的話,可能指數在這邊,會有一些技術面修正的壓力,V型反轉的回升行情,其實來到17300點以上,都還是要做一個比較適度的補量。」

今天外資回流,明天MSCI公布,收黑K就有技術面壓力,盤面上電金傳產,同步發動反攻,半導體電腦電通,漲幅都在1%以上,玻璃類股更是漲破4%,金融股漲幅1.7%,大型權值股漲勢都很驚人,台積電聯電都有1%,鴻海表現也不錯,台新金更大漲超過6%。

不過台股從20日盤中低點16248點,到現在已經反彈超過千點,再加上當沖警式新制上路,成交量大幅縮小到不到三千億,在一片樂觀訊號當中,似乎還是有雜音,分析師林漢偉說:「1100多點的指數上漲,都來自於權值股的貢獻,(中小型)個股跟大盤相比,它的反彈的幅度,都還沒有到季線的反壓區,所以代表說其實,在這樣的輪動架構裡面來看的話,可能就要留意到了。」

漲點大多來自權值股貢獻,投資人要檢視一下,如果手中股票沒到季線反壓區,就要太弱流強,台股一片晴朗,但也要提醒投資人,檢視手中標的,營收獲利前景,還有股價表現,在風暴沒來臨的時候,就把防災措施先做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