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台積電5年後EPS衝50元? 這2檔趁反彈快賣

【鈔錢部署】台積電5年後EPS衝50元? 這2檔趁反彈快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媒體專欄指出,台積電在2025年EPS將會達到50元,真的會這麼高嗎?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到「報價天王」林信富,來談美國通膨和台積電EPS成長等問題,最後他提示兩檔股票報價轉空,要趁反彈前脫手。

一名台積電的股東在《財訊》中論述到「2025年台積電EPS將會達到50元」,且估算到2030年,對此林信富表示,太遠的事情無法預測,就拿今年和明年來看,市場目前估台積電32、33合理,明年也是35、36也是合理,他認為,台積電是台灣具有代表性的公司,以他的產業地位的話,給他20倍的本益比就好,最少回到600元是很有機會的。林信富分析,台積電在500元左右,就是一個中長線不吃虧的價錢。

在整體盤勢動盪期間,汰弱留強就相當重要,林信富列出三個條件,包括「報價反轉向下」」、「本益比較往年平均值高,歷史區間上緣或明顯比同業高」、「法人連續賣出」,就要果斷賣股。

林信富舉2家公司為例,技嘉在去年獲利跳躍性成長,去年賺21元,今年發12元股利,它現在具有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特性。他的顯示卡搭著虛擬貨幣浪潮,一卡難求,不過在去年因為熱潮降低,報價金額開始往下掉,股價跌很兇,直到上禮拜跌到100元出頭。如果要回到偏多的狀況,主要產品價格開始往上,才有機會回到多頭軌道,現在先把它看成是跌深反彈,今年很多電子產業都可能會遇到很多逆風,這時候就必須趁反彈減碼、汰弱留強。

另一檔就是小資族最愛的群創,為何群創會在今年面臨危機?林信富在節目中也有深入的分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