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食品股進場時機點曝! 孫慶龍推這2檔

【鈔錢部署】食品股進場時機點曝! 孫慶龍推這2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多檔食品股今年以來漲幅都高於0050,是現在很多人存股的熱門選擇,而食品股的股利政策已經公布了,依目前狀況來看,還有哪些食品股是值得繼續存的?在通膨升息之下,要怎麼繼續觀察食品股的股價和獲利 ? 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財報魔法師、投資家日報總監孫慶龍來談相關議題。

盧燕俐整理今年食品股股利(現金股利+股票股利)前8強,包括大統益、卜蜂、興泰、統一和聯華食等等,這些漲幅都贏過0050,其中興泰長期競爭力值得觀察,但是因為屬於通膨概念股,這一陣子所有食品股都變成股民的偏愛。若是現在開始想存食品股,何時是適合的進場時間,孫慶龍認為,可以等到「除完息後」再來存。

原物料因為烏俄戰爭、匯率調升的因素上漲,部分食品股表示「大家都誤以為我們可以立刻轉嫁,沒有那麼快,但是有信心未來可以對產品進行調價」。孫慶龍表示,通膨狀況下,食品股一定會受惠,他列出計算公式,通膨一開始成本會上升,售價尚未變化時,利潤會先減少,因此很多食品公司的獲利目前都是減少的,但是在調整價格漲價後,利潤肯定會再提高,EPS也會再提升。

雖然前8強的食品股都不錯,但是如果預算有限的話,要怎麼選擇,孫慶龍曝兩個標的,分別是統一和大成,詳細原因在節目中都有完整解析,另外,孫慶龍也教大家,在通膨的狀況下如何計算出「企業的價值」。

本集字卡在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