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立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全力衝星宇航空業績

辭「立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全力衝星宇航空業績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國際今(27)日宣布,董事長鄭深池請辭董事長職務,鄭深池表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因此退出與長榮經營權有關之任何事務。另外,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也宣布,正式辭去立榮航空公司董事長一職。

辭立榮董事長 張國煒:代管任務完成

長榮集團日前爆發「哥哥派」和「弟弟派」經營權之爭,前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第4個兒子張國煒,今年4月14日在「弟弟派」支持下,接任立榮航空董事長,重返長榮集團。不過,今日星宇航空代董事長張國煒宣布,張國煒於今年4月受家族兄長之託代管立榮航空,於4月14日經立榮航空董事會決議,推選為立榮航空董事長。

星宇航空聲明表示,在任職立榮航空期間,張國煒以其個人豐富的航空背景及經驗,積極優化立榮航空內部組織,並維持航班的穩健運營,以保障國人空中交通之權益。代管立榮航空期間,家族兄長間已建立起良好的溝通平台,據瞭解大哥張國華與三哥張國政已展開多次會晤,家族紛擾可望朝向和諧、良善方向進行,張國煒代管立榮航空的階段性任務也可圓滿告一段落。

此外,國際疫情趨緩,國門即將重啟,星宇航空表示,將在9月30日正式掛牌興櫃,因此,張國煒決定主動辭去立榮航空董事長一職,專注全力衝刺星宇航空業績,以期不負員工、投資人及社會大眾之期待。

鄭深池辭長榮董事 張國明同步辭董事

另外,張榮發女婿鄭深池,今日宣布辭任長榮國際董事長職務,鄭深池表示,先前受故創辦人張榮發先生大部份遺族委託,出任長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希望藉長者身份,提供一個平台,讓張家兄弟能放棄成見,追求和諧,並促進長榮集團永續發展。

鄭深池在聲明說道,5個多月以來,雖未能完全達到以上願望,但因張國政先生已呼應他人,並認同在原本只是處理創辦人遺產的遺囑執行人平台上,新增一項處理經營權的功能,且已開過二次協調會;而張國明先生自始至終就對集團經營權沒有興趣,至今亦然;且張國煒先生已自創星宇集團,並多次公開表示不會再與長榮集團有任何瓜葛。至此,階段性任務已可告一段落,自當應依照初衷,退出與長榮經營權有關之任何事務。

長榮國際表示,新任董事長人選將依法完備相關程序後,再另行公告發布。此外,張榮發次子張國明所屬的財團法人祥陽慈善基金會,也已同步辭任長榮國際董事職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