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12月升息也升3碼? 吳嘉隆這樣預測

美國聯準會12月升息也升3碼? 吳嘉隆這樣預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準會如預期升息了3碼,但是股民關心的是還會接下來「還會持續暴力升息嗎?」市場目前已經預估11月還會升3碼,那12月呢?接下來對於股市、房市又會有什麼樣的影響?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來分享美國升息的相關議題。

吳嘉隆日前預測相當精準,這次他則表示,11月升3碼,12月也會升3碼,基本的觀念就是利率要追上通膨率,通膨率現在是8.3%-8.5%,而利率才3%相去甚遠,中間還有5%的差距,聯準會希望盡快達成嚇阻通膨的預期心理,因為慢慢升沒有用,一定要快速升,讓大家覺得世界變了,不要再漲價。如果慢慢升,很多落後補漲的狀況會發生,現在聯準會在落後追趕通膨曲線,就算一次升4碼(1%)也是有可能的。

吳嘉隆提醒,現在通膨數據還是很高,必須要降到6%以下才有機會「升息放緩」,沒有6%以下別指望,聯準會最終的目標就是要降到3%以下,而且觀看通膨數據時一定要連續且站穩6%或3%以下,8月份曾經物價稍微降下來一次,華爾街的風聲就傳出通膨打住的聲浪,股市回漲了一波,他甚至懷疑有大戶在製造逃命波。

想知道如何判斷聯準會接下來的行動?以及美國房市將會如何?升息接下來將會怎麼影響台股和美股,節目中吳嘉隆都有詳細分析。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