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跌出便宜價? 分析師看好這3檔...EPS持續成長

金融股跌出便宜價? 分析師看好這3檔...EPS持續成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融股是許多存股族喜歡的標的,由於台股外資續賣,有一些股民是去年才開始買、存金融股,目前該如何應對?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資深分析師陳唯泰來解答相關問題。

陳唯泰指出,今年以來的狀況可以說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以往大家最喜歡的「金控股」今年跌深,反倒是以銀行為主體的公司,例如臺企銀,臺企銀是這三天外資買超的金融股第一,它今年1-8月的EPS0.78,已經超越去年全年的總數,另外彰銀和第一金也都即將超越去年全年的EPS,獲利已達去年的80%,這也是銀行主體的金融股股價相對穩定的原因。

至於大家都相當看好的中租-KY(5871),雖然EPS連年成長,相當穩定,是符合成長股的定義,但是在這一波股價卻跌了30%,股價從280元跌到180元,陳唯泰認為,中租在未來還是「倒吃甘蔗」,它是國內最早開始收購太陽能電廠的,太陽能電廠通常6-7年後會開始回本,第8年開始賺錢,獲利往後也會開始疊加,是這一波拉回裡面陳唯泰最關心的個股之一。

現階段金融股要怎麼挑選,鐵律就是選未來會漲的,陳唯泰指出,未來會漲的金融股,應該還是銀行股為主,例如臺企銀、遠東銀,遠東銀又帶有集團色彩,這些集團色彩的個股通常都會在第四季發動。至於大家比較關注的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進行股價的保衛戰,第四季會怎麼發展,如果現在要換股要用什麼樣的策略去操作?陳唯泰在節目當中都有詳細解釋。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