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5檔1字頭鑽石股曝光! 專家解析群創.友達未來將起?

【鈔錢部署】5檔1字頭鑽石股曝光! 專家解析群創.友達未來將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股近期上下震盪,是否有一些跌深的鑽石股可以撿便宜,期待來日有機會反轉賺一筆?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資深分析師陳唯泰,來分享「1字頭鑽石股」,另外外資看衰面板股,友達和群創的股友該怎麼辦?陳唯泰有答案!

由於外資將友達和群創的行情看得很壞,但股價卻逆勢上漲了15%-20%,這兩檔面板股可以在目前底部做一些配置嗎?有些人可能已經套牢了,也可以藉此攤平嗎?陳唯泰表示,面板產業有機會在第三季或者第四季落底,但是操作面來說,現在大家風聲鶴唳,法人看空這兩檔個股,如果這時候要進場布局或者攤平,要有心理準備,也就是說,買了之後不要期待馬上會漲,要等一段時間。在這兩檔裡面,陳唯泰也做出選擇,他透露自己有替女兒買群創,原因在節目中他有詳細解釋。

而對於面板業的後市,陳唯泰認為,面板就是一個穩定的市場,不管是電視、NB或是一些影音系統,很難有爆發性成長,所以面板產業的關鍵就在於供給面,供給面中國陸續一直在蓋新廠,而韓國廠則陸續退出市場,韓廠退出去的份額,高階的部分就有機會由友達或群創來接手,反而是中低階的面板市場,就是中國自己的廠商在削價競爭,但是削價競爭不會撐太久,一陣子之後又會反彈上去,反彈之後台廠能獲利的報價點,會比中國廠商提早到來,所以如果中國廠商能獲利,台廠就能賺錢。

關於跌深的1字頭鑽石股,陳唯泰指出兩個觀察的要點,第一就是「造成股價下跌的主因已經解決」,另外就是市場對於股價有共識,意思是跌到10幾塊錢,沒有繼續往下跌,代表大家都認為這個價碼很便宜。有哪幾檔股票是符合這些條件,民眾可以進場搶便宜,陳唯泰列出5檔,分別是力鵬(1447)、力麗(1444)、華紙(1905)、榮成(1909)和瑞智(4532),他們各是哪一類產業?趨勢又是如何?為何可以被稱為鑽石股,陳唯泰在節目中都有詳細分析。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