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看好台股上萬九...點名這幾檔 孫慶龍曝6檔便宜價

瑞銀看好台股上萬九...點名這幾檔 孫慶龍曝6檔便宜價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瑞銀證券最近喊明年台股有機會接近「萬九」,如果成真,投資人可以趁機投資哪幾檔好股票?國票金(2889)近期要開始董監改選,行情可能會提前發酵,曾經因此大漲過8成,這次會複製類似的行情嗎?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財報魔法師」孫慶龍來分享相關議題。

主持人盧燕俐指出,瑞銀最近的報告顯示,台股明年最差也會有16,700點,最好的話高點有可能到18,960點,其實相當看好台股明年的態勢,幾個題材包括「景氣循環復甦」、「中國解封」、「能源轉型」、「供應鏈持續重塑」,看好的個股有「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中租-KY」、「台達電」、「信邦」、「矽力-KY」和「聚陽」。

孫慶龍認為,雖然現在看感覺有點遙不可及,因為台股現在挑戰仍然很多,不過行情總是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最近其實也看到台股落底的明顯跡象,主要還是台股目前的本益比僅不到11倍,是一個相當物美價廉的位階。他指出,11月底台股共有177檔股票月KD出現25以下黃金交叉,月KD出現黃金交叉代表該檔股票已經不再破底,可能即將開始復甦,這就代表台股的結構開始在轉強當中。

不過台股會不會像瑞銀所說的一飛衝天,孫慶龍個人沒有這麼樂觀,他說,他比較認同明年熊市還會持續,但是並非美洲灰熊,而是可愛的趴趴熊,景氣沒有樂觀的權利,但是市場也沒有悲觀的理由。在瑞銀提到的那幾檔當中,排除KY股,當中6檔股票他都算出了該檔股票的便宜價、合理價和昂貴價,他也有特別提到他比較喜歡某幾檔,節目中都有詳細說明。

國票金的董監改選行情該怎麼看?孫慶龍認為每次該檔在董監改選時,股價都不會太寂寞,他在節目中用大股東近期買超的張數來教大家推斷「行情」,原因他也都有詳細解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