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要繼續定期定額?0056配息、價差兩頭賺方法曝

台積電要繼續定期定額?0056配息、價差兩頭賺方法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跌破400後,今(14)日又漲回去,如果是從今年開始定期定額台積電的投資人,可能心情會不太好,因為今年以來投資績效是負的,到底還要存多久才有辦法賺錢?另外0056即將配息,日前公布的配息金額達到2.1元,創歷史新高,殖利率也高達8%,許多投資0056的民眾都相當興奮,到底要怎樣才有辦法配息和價差兩頭賺呢?何時進場才可以參加除息、領到配息呢?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財報魔法師孫慶龍來分析相關議題。

主持人盧燕俐指出,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資料,8月份定期定額交易戶數統計,以台積電最多,第二名為兆豐金,ETF的部分則是元大的0050和0056,不過台積電定期定額從今年1月以來,績效是負的,2年的也是負的,僅有5年的長期投資者才有36%的績效。

對此孫慶龍表示,投資人還是可以持續定期定額,「不要放棄」是定時定額最重要的一個紀律,尤其是投資到像這種有未來成長性的標的,更是要持之以恆,他認為,台積電沒有什麼太大的營運問題,單純就是因為之前漲太多,加上太多的系統性風險,包括升息、經濟衰退等等,如果是定期定額就必須要持續下去,因為有時候報酬都是耐心等待出來的,把時間拉長台積電不會讓股民失望。

0056即將除權息,孫慶龍認為這次的填息速度應該會蠻快的,他也分享0056單筆投資的口訣「4567」,將近10年的平均股利(包含今年2.1元),除以不同的殖利率,得出4個瘋狂、合理、便宜、特價等價格,去等待好時機入手,而現在0056的價格就在便宜和合理之間。

盧燕俐和孫慶龍在節目中,一致建議如果要投資0050、0056等市值型或高股息型的ETF,定期定額是最好的方法,即使是股災也要持續扣,才有辦法可以扣到低點增加單位數,等到下次反彈時獲利也會比較快,另外另一個國民ETF0050的績效到底如何?單筆投資要怎麼樣判斷,孫慶龍在節目中都有傳授獨特的秘訣。

本集字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