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領軍揚眉"兔"氣 台股漲560點收15493點

馮薇之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睽違3年,證交所今(30)日舉辦新春團拜,果真討得好彩頭,兔年新春開盤,在台積電領軍之下,台股大漲超過500點,不只站上萬5大關,終場收高15493.82點,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也表示,整體國際情勢,在通膨與升息趨緩下,對今年台股表現,樂觀看待。

打躬作揖互道恭喜,證交所睽違3年舉辦新春團拜,金兔年果真討得好彩頭,新春團拜現場喜氣洋洋熱鬧非凡,因為台股開盤上漲超過500點,早盤最高來到15465.74點,不只收復年線,還創下史上第5大單日漲點紀錄,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說:「整個局勢包括FED升息有可能趨緩,所以我們對於這樣整個國際情勢,似乎看起來跟去年相比,我們還是保持一個比較樂觀的想法。」但是對於整個局勢FED升息有可能趨緩,對於整個國際情勢,是不是看起來跟去年相比還是保持樂觀想法,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樂觀看待金兔年台股發展,因為休市12天中,美國科技股氣勢如虹,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百分之5.1%,那斯達克指數勁揚百分之4.9,台積電ADR也漲超過百分之7,也讓30日台積電一開盤,就跳空來到542元大漲39元,市值更是突破新台幣14兆元。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說:「半導體的部分事實上有很好(表現),包括那斯達克指數,大概都有4.9%這樣的表現,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我們台灣整個IT產業的整個架構,跟著國際股市的連動,這樣的一個成長的表現。」台灣半導體產業來看最重要部分今天開盤可以預見跟國際局勢連動,財經分析師李永年說:「美國經濟軟著陸的話,再加上因為通膨,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所以我們是認為說,今年的從美國股市開始,一直到台灣的股市,應該都有機會至少能夠維持,一個穩定的築底的一個走勢,甚至不排除有向上反彈的空間。」美國經濟軟著陸通膨最壞過去,台股最少維持穩定著底向上反彈,金兔年台股開盤首日博得好采頭,投資人也期待台股延續強勁氣勢一路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