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月KD低檔黃金交叉 孫慶龍:起漲期不遠

鴻海月KD低檔黃金交叉 孫慶龍:起漲期不遠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AI熱浪讓輝達Nvidia輝達股價大漲,市值一躍攀上7兆。財報魔法師孫慶龍認為,除了輝達以外,台股這一波AI熱潮受惠最多的還是台積電,不過台積電目前已經到了合理價的下緣,因為想買進的投資人可能要注意一下,另一檔值得注意的就是鴻海,現在已經來到了月KD黃金交叉的時刻。

經歷這一波漲勢,許多人開始喊「台股年底上萬八」,孫慶龍則表示有點過度樂觀了,台積電已經漲到合理價,更多的AI受惠股都已經飆漲到昂貴價或瘋狂價,而這些股票股價可以上去,但是基本面也要跟上,如果基本面沒有跟上的話,台股這一波上漲會很像空中樓閣。孫慶龍說,他期待台股是慢慢的漲,這一波漲完後休息一下,等到基本面跟上。

在這一波的漲勢中,孫慶龍認為台積電是最大受惠者,主要原因在於,台積電在6月將推出一個秘密武器「cuLitho」,這是台積電提高競爭力的重要產品。由輝達、台積電、ASML和新思科技共同推出,將AI導入晶圓製程中最關鍵的微影製程,將提高40倍以上的生產效能,耗電從原本的35兆瓦縮減至5兆瓦,為2奈米甚至是更先進的製程發展奠定基礎。

AI概念股中,除了創意、緯創,鴻海近期也經常被討論到,但股價沉寂許久。孫慶龍表示,鴻海起漲的日子不遠了,因為2023年3月鴻海的月KD在低檔黃金交叉,即將有機會開始一個波段漲幅,上一次黃金交叉是在2019年2月,波段漲幅高達85%,而且鴻海的伺服器產業在全球市佔率佔了43%,相當驚人。

看更多「鈔錢部署」

*審慎投資 風險自負*

鴻海月KD低檔黃金交叉 孫慶龍:起漲期不遠 |
鴻海月KD低檔黃金交叉 孫慶龍:起漲期不遠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