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訪台首度受訪 談蔡英文:她太棒了

黃傲天 謝鈞仲 陳堯棋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今(30)日中午出席全球媒體與分析師問答會,這也是他這次來台首度接受提問,而座談開始前,他提到很想去夜市享受美食,而他也被問到這次訪台會不會與蔡總統見面,對此黃仁勳表示,蔡總統很棒,很懂科技產業,但坦言這次兩人並沒有見面計畫,至於黃仁勳在座談中談到「AI生成式人工智慧」的風險,他指出AI具有巨大潛力和前所未有的效益,但終究是幫助人類的產品或服務,應該被監管以達到安全規範。

穿著招牌的黑色皮衣,拿起麥克筆親切地幫粉絲簽名,還在一旁瘋狂搶拍輝達創辦人黃仁勳的英姿,黃仁勳出席全球媒體與分析師問答會,這是他這趟來台首度接受提問,活動開始前外界好奇,他昨晚有沒有吃到夜市的割包跟挫冰,記者VS.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說:「我想去夜市有很多東西我想去享用,有太多太多東西想去享用,(今天稍早蔡總統有提到你),(你這趟行程會和蔡總統見面嗎?),我上次訪台已經跟她見面了,她太棒了。」

強調蔡總統很棒很懂科技產業,但也坦言,這次訪台兩人並沒有見面計畫,至於座談中不開放錄音錄影,但黃仁勳被問到美國政府宣布,禁止輝達及AMD先進晶片銷售中國,以牽制中國在人工智慧及軍事領域發展,他認為無論美國對中國的監管情況如何,中國政府都會利用這次機會,積極扶植在地化晶片產業發展,黃仁勳也強調,雖然人工智慧有巨大潛力和前所未有的效益,但終究是幫助人類的產品或服務,應該被監管。

結束一個多小時的座談後,黃仁勳動身前往雲達攤位,和雲達總經理楊麒令廣達副董梁次震相見歡,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說:「經過60年之後,我們現在來到一個關鍵的時間點,要轉換到加速運算及生成式AI。」黃仁勳臉上掛著滿滿笑容,大讚和雲達的合作成果,共同打造了世界上第一台AI超級電腦,更強調人工智慧是台灣的黃金機會,也希望透過這趟訪台,來尋求更多合作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