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概念股一面倒 大跌319點收16893點摜破月線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AI類股總司令,台灣新首富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昨天公開信心喊話,AI應用還是非常看好!但是今天台股開盤後,強心針卻是欲振乏力,AI概念股一面倒,大跌319點,收在1萬6893點,摜破了月線!也讓當沖或是融資追高的人面臨斷頭壓力!專家分析目前AI類股面臨是過熱後的冷靜拉回整理,建議投資人不宜挺進追高,免得不小心接刀子!

這是7月投資AI的你嗎?心跳小鹿亂撞血脈賁張,那8月的你,是不是小鹿對撞全身重傷呢?打鐵趁著AI熱登上台灣新首富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號才幫震盪洗盤的AI類股打了強心針,廣達董事長林百里(2023.8.1)說:「好的心電圖都安啦,我不是一直都看好(AI產業)嗎?」

林百里看好AI未來日行千里,決定不了隔天股市繼續一洩千里,終場下跌319點,收在16893.73點跌幅1.85%,指數跌破月線成交量4484億元,AI指標股總司令廣達帶頭跌停盟友緯創光寶科緯穎,同樣吃上跌停的排頭,專家分析AI類股激情過後的拉回整理還在繼續,個股短線都修正了3成。

不只當沖的人要搭得上逃命潮,融資戶也面臨停損或斷頭壓力,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因為大家可以看到半年報公布,它的獲利事實上跟它的股價上漲,其實不成比例,所以當半年報公布之後,很多股票大幅度下殺,當天也許做當沖的人賠錢,甚至有一些可能融資要追繳,這些都是未來籌碼不穩定情況下,對相關個股多少造成一些負面影響。」

像是7月31日當沖虧損最多排行前五名,通通AI概念股,技嘉虧了1.2億,還有廣達雙鴻光寶科等等難兄難弟,七上八下的光景,如同2021年最風光的貨櫃三雄,因為疫情加上運價高漲,像是長榮股價,上半年從30元衝上200元,到10月急跌剩不到100元,當時不少當沖客衝浪跟上浪頭,賺了一票風生水起,更多的是來不及在股海滅頂,但是分析師認為當年是因為疫情百年一遇,才讓航運股趁勢而起,但AI產業是長期看好,短期拉回冷靜處理,雖然不宜追高接刀子,不過好漢未必一直吃眼前虧,潮水退了AI的褲子還是穿得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