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檔金融股將報復性加息...00933B累計3.5月配息交易量爆

這幾檔金融股將報復性加息...00933B累計3.5月配息交易量爆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金融股因為升息的關係,很多配息都不甚理想,造成股價表現也沒有很好,不過後來因為獲利逐漸轉正上升,績效也開始漸漸有起色,股民都期待今年配息可以變好,股價也能持續往上,對此,財報魔法師孫慶龍說,現在金融股剛好符合低檔價值投資的概念。

孫慶龍認為,去年相較於大盤,金融股屬於股價比較平穩的狀況,另一方面今年獲利可望提升,股價也有機會出現跳升。去年績效跑贏大盤的中信金和兆豐金,今年現金股息殖利率都超過4.5%,相當誘人,永豐金、華南金和開發金也都有4%以上的現金殖利率。

孫慶龍指出,如果現在這個時間點要投資金融股的話,開發金和華南金剛好處在月KD黃金交叉,可以特別留意,而且這兩檔的現金殖利率也很不錯,若再加上股票股利,殖利率還會再往上加。以華南金來看,2021年3月月KD在40以下黃金交叉,接下來開始了一段波段漲幅,漲了37%,相當驚人。

以下為廣編特企

最近討論度相當高的一檔月月配金融債ETF00933B,由於去年10月19日剛掛牌,今年2月底將迎來配息,已經累積了3.5個月的配息,相當可觀,導致昨(1)日的交易量衝破31.7萬張。

除了配息可觀以外,孫慶龍說,金融債的信用評等,比起非金融債要好上許多,違約率相對低,而且00933B裡面幾乎都是美國大型的金融知名企業,財務體質也都非常好。他強調,金融債ETF也有許多賦稅上的優勢,包括免繳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綜所稅有750萬的免稅額,證券交易稅也免徵,對於想省錢的投資人是不錯的選擇。

孫慶龍提醒,00933B2月27日除息,如果想要參與00933B配息的,至少要2月26日買進,才能參加除息並拿到配息。現在買進除了月月穩定現金流以外,還可以卡位今年的降息行情,賺取資本利得。

 

看更多「鈔錢部署」

*審慎投資 風險自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