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許信良搭機入境 群眾圍堵中正機場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為了防範意圖製造騷亂的不法份子,到國家大門中正機場製造暴力事件,警方從今天(30日)清晨開始在中正機場周圍實施全面交通管制,所有車輛在經過大園交流道,就必須逐一接受警方檢驗證件,若沒有有效的護照及出境證,一律不得進入中正機場。

  憲警雙方今天協同出動維持秩序,並防範野心人士利用群眾製造暴力事件強行闖入:他們在維持秩序的原則是不主動採取任何行動,但是絕不允許不法份子強行闖關。

  上午10點左右,上千名偏激分子和為數不少的中壢地區好奇民眾都湧向中正機場,一些有心製造暴亂份子,更是居心叵測阻擋住機場的入口,使得欲出國的中外旅客的車輛,都無法進入機場,許多旅客為了趕搭班機,只好下車提著重重的行李,慢步行到機場。中外旅客們對這些製造事端的暴亂份子,都感到非常厭惡,而一些外國人士更是很奇怪地問為什麼台灣經濟繁榮,人民生活富裕,還會有這種野心份子故意製造動亂。

  到了上午11點,盲目的群眾擠在憲警人員設立的拒馬外,在幾位偏激份子的策動下,在拒馬邊的一些不良份子竟想強行闖關,推開拒馬。躲在路邊的暴亂份子也撿起地下的石頭丟向憲警人員,憲警人員在不准還手的原則下,只能夠死命地埋頭抵抗,憲警人員大家一條心連成一道鐵牆,硬是阻擋暴亂份子的衝擊。

  這些偏激份子丟向憲警人員的亂石中,幾名警員也不幸受傷,被石頭砸中的警員被打得頭破血流,在一旁支援的警員,趕緊把受傷的警員抬出送往醫院急救。

  在機場的入境室內,今天所有的班機都正常降落,在安全人員的維持秩序之下,抵達機場的旅客都順利地出關,入境室的秩序良好,入境旅客也都迅速地搭車離開機場。而外傳許信良要在今天晚上返國的消息,最後也證實,許信良今天並未搭機返國,在路邊好奇群眾們也在天色漸晚後逐一散去,而結束了這次的鬧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