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寧頭戰役勝利四十週年紀念

張樹森 何興邦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四十年的心情耕耘,使我們的國家從貧窮到富裕;而四十年前的古寧頭戰役,卻是我們國家轉危為安,由貧到富的關鍵。

  參加紀念大會的代表們,在參謀總長郝柏村的率領下,首先在太武山公墓,公祭了古寧頭陣亡將士的英靈,紀念大會隨即在雄偉的擎天廳舉行。郝總長在致詞的時候指出,古寧頭大捷的徹底勝利,不但粉碎了中共奪取金門,血洗台灣的迷夢;更奠定了今日安定、繁榮發展的基礎。他同時強調。

  散發著一股我們所熟悉的親和笑容,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銅像揭幕和紀念館的落成典禮也在今天同時舉行。仿照頭寮賓館設計的紀念館內,陳列了經國先生先後一百二十三次到達金門的總總事績。

  另外,為了紀念勝利四十周年而舉辦的徵文比賽佳作,則在慶祝晚會中頒獎。本公司也特別出動了兩百多位工作人員,在擎天廳,和古寧頭戰史館兩個場地,透過現場的大螢幕,同步進行精緻熱鬧的節目,和金門的軍民們共度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在紀念這個特殊日子的同時,也唯有珍惜同舟共濟的過去,把握努力創造的現在,才能創造一個光明璀璨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