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劉闊才揮別政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劉闊才院長首先將院長的印信移交給代理院務的梁肅戎副院長。但是,在交接典禮上,林正杰和謝長廷委員表示,上屆委員的任期在一月卅一日已經屆滿,現在應該沒有所謂的正、副院長,怎麼會有交接程序?一時之間,場面有點僵持不下。在其他委員的勸解之下,才勉強完成這項簡單的儀式。

  劉闊才院長隨即到歡送茶會的會場,向立院的同仁們話別;他同時,語氣激動地說出了對目前立法院混亂狀況的臨別感言。

  在送別茶會上,準備角逐正、副院長職務的梁肅戎副院長和劉松藩委員,也不放棄拉票的機會,積極穿梭請託的場面;和離情依依的劉濶才院長相比,政治冷暖在鬧哄哄的茶會中表露無遺。

  參加完了立院的最後一次聚會,劉闊才院長踏著暖陽,迎向在院內夾道歡送的同仁;一聲聲的珍重再見,使得立法院洋溢著和平日抗爭衝突完全不一樣的氣氛。走出了立院的大門,劉闊才院長也瀟灑地揮別了畢生投入的政治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