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長劉闊才宣佈辭職

張樹森 胡毋意 楊振漢 李廷勇 報導  / 台北市

  劉闊才院長上午十點卅分左右抵達了立法院的辦公室,並且隨即到設在第十會議室的記者會會場,在秘書長郭俊次表示院長有話要說之後,劉闊才院長宣讀了一份辭職聲明。劉院長同時說明了處理被各界批評最多的議事混亂期,心裡的感受。

  儘管他也表示要以坦然的心情來向國人宣布辭職,但是,神情落寞的劉院長在唸完辭職聲明之後,拒絕回答記者們的任何詢問。對於做出這項辭職決定的原因,劉院長也沒有多做說明。

  在這場來得意外,去也匆匆的記者會結束之後,劉院長在大批記者的擁簇下,驅車離去。知道了劉闊才辭職的消息之後,梁肅戎副院長在下午四點半,親自到台北市伊通街劉院長的家中探望,在大批記者包圍下,兩個人緊緊的握住手,梁肅戎並且送上了一份禮物。

  對於這兩個月來,外傳他跟梁肅戎之間因為爭奪院長寶座而鬧得不愉快,他表示沒有這種事,梁肅戎也透露了一樁小秘密。梁副院長隨即告辭,劉院長跟夫人都送到了門口,依依不捨。

  劉闊才民國前一年生,為世居苗栗的客家望族,日本京都帝國大學法律系畢業,台灣光復之後,他擔任新竹縣政府建設局長,從此展開了他的政治生涯;民國五十八年,他以全省最高票進入立法院;六十一年擔任立法院的副院長,一年多前才正式接替倪文亞出任院長職位。

  您還記得這個畫面嗎?劉濶才一年來,主掌議事風波不斷,今天終於做出了他政治生涯的最後決定,他表示往後他想過過自由悠閒的日子,但是,是否會擔任資政?或是赴日本當律師?現在沒有決定也不便說,由於他是辭職而非退職,將領不到退職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