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行政院長郝柏村就職記者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任行政院長郝柏村由行政院秘書長王昭明陪同,出席了就職後首次的記者會。對於記者發問,李總統登輝先生曾向立委表示,他和郝院長的關係是「肝膽相照」,又說「兩年內,如果做不好,將會請郝院長下臺」,對此他感想如何,郝院長也毫不避諱的表示,如果做不好,那他也理應當離開該位子。對於郝院長來說,兩年做不好而離開該位並不是問題,因為他當官就是要做事情的,而非貪戀官位。

  至於大陸政策方面,郝院長做了原則性的宣誓。在整頓治安方面,郝院長表示已有準備,在下周召集有關人員交換意見後就會實施。

  對於外界期望郝內閣成為強勢內閣,以及軍人從政有沒有調適上的困難,他表示,帶兵與從政本身是相差不遠的。帶兵要帶心,從政也是要得民心。這些都是ㄧ樣的。另外,郝柏村在依法除役後,部分民眾仍對軍人從政有疑慮,郝部長希望以事實來澄清。

  

  有關這次內閣改組和未來府院關係,也是記者詢問的焦點,而郝院長也表示,促進朝野和諧是當前政府的重要政策。今後任何黨派人士只要認同中華民國,都有機會被延攬入閣。郝院長強調,今後他願意隨時和反對黨與媒體交換意見,充滿展現其具有親和力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