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明斷航台北-漢城今晚末代班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月十五日起,中韓之間的航約正式終止;即從明天凌晨〇時〇分開始,南韓的飛機不得再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而華航和長榮航空亦不再飛往南韓。

  今天(9月14日)華航飛往漢城的最後一班747飛機,載著122名旅客於下午一點五十分起飛,將在晚上七點三十五分左右返回中正機場。長榮的BR-116班機於傍晚五點三十五分起飛,乘客29人,預計晚上十一點〇五分在中正機場降落;是中韓斷航前真正的最後一班飛機。

  至於韓亞航今日已沒有班機;而韓航今天則有四班飛機,最後一般預計晚上八點〇五分抵達台北後,載著187位旅客於九點二十分飛往香港。這班飛機明天返回漢城後,就不能再飛越台北飛航情報區了,必須繞到上海飛航情報區。中韓斷航,但韓亞航的辦公室和工作人員仍暫時不撤離;他們最終的目的是等待復航。交通部表示,能否復航取決於中韓政府談判的結果。

  另一方面,南韓高層使節團將在明天(9月15日)上午來華,展開中韓斷交之後兩國新關係架構的談判。究竟會談出什麼樣的具體結果?外交部長錢復不願意做預測。不過他重申,中韓復航的前提必須是中韓談判能有令人滿意的結果。至於中韓復航的問題是否會成為這次談判的籌碼?錢復只巧妙地答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