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正式草簽文書查證掛號信函協議

綜合報導  / 北京

  受兩岸授權的海基會和大陸海協會,下午在北平釣魚台賓館進行兩會成立以來,第一次正式草簽兩岸文書查證和掛號遺失查詢兩協定。由邱進益和唐樹備代表雙方,簽署了簡體字和繁體字各四份協議書。

  整個簽名儀式比照外交禮儀,約後雙方互換鋼筆、握手舉杯祝賀,這兩項協議將在辜汪會談時正式簽約換文。

  兩會代表團接著展開第二回合的辜汪會談的預備磋商,雙方敲定將在本月(4月)的27日、28日兩天於新加坡舉行辜汪會談,必要時將延長一天。23號起,先由邱、唐兩人召開第二階段的預備磋商。至於辜汪會談的議題內容,雙方也獲得八點共識,包括建立兩岸民間交流制度、我方考慮引進大陸勞工以及促進大陸經貿人士訪台;大陸方面為盡力確保台商投資權益。

  邱、唐兩人都在會上對於會議圓滿成功發表談話。雙方也對於此次有共識的議題,納入辜汪會談起草的共同聲明中。唐樹備的會後記者會透過大陸中央廣播電台實況向大陸民眾宣布。邱進益一行則在結束預備磋商後,將在明天上午在中共的人民大會堂,會見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隨即返回台北向陸委會做業務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