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301採購案齊寶錚十萬元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捷運301標淡水線電聯車採購案,檢方上午首度開庭,檢察官針對301標,為什麼執意開美國標,以及在選擇廠商的時候,是否有圖利廠商URC公司的嫌疑,詢問被告前捷運局長齊寶錚,齊寶錚則答辯一切都是依法辦事。

  齊寶錚表示,淡水線電聯車試日前試車時,獲得市長黃大洲的讚揚,顯示URC公司製造能力並沒有問題,當初他的決策也是正確的,不過檢方認為他的說詞仍有諸多的疑點,有圖利廠商之嫌,因此預定10萬元交保後傳喚案。

  而台北地方法院,下午也開庭審理捷運局浮報廣告廢案,審判長傳喚了10多名被告,捷運局官員對於浮報廣告費部分可以說無法判斷,審判長則針對官員的說法表示,政府考試合格的人員,如果連這一點公司帳目流向都分不清楚,怎麼辦事? 而捷運局部分人員坦承收受回扣,這一部分的供詞對於齊寶錚十分不利,可能有貪瀆或公款私用的嫌疑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