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審核四預算案場外爆發嚴重流血衝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衝突混亂在一大早就出現了伏筆。立法院流血衝突的當事人黃昭輝和施台生,與各自大批支持人馬擁向立法院,使得氣氛就格外的緊張。緊接著施台生帶領一批戴墨鏡、穿西裝的人馬湧進議場,一下子就佔據了旁聽席;而另一批人馬在立法院外由高雄市議員黃昭興的帶領下,一開始只是喧騰和鼓譟;10點10分因為黃昭興不滿施台生帶領的人馬已進入議場,決定突破警方的封鎖,進而發生警民衝突。

  警方在衝突的現場也發現一隻扁鑽,好幾位警員就是被這隻磨尖的螺絲起子刺傷。而群眾手中也出現攻擊性極強的鋼筋和木棒,並有激動的不明人士用硫酸攻擊警方。衝突中,警民雙方都有多人受傷。

  警方接到最高的指示就是避免兩派人馬相互攻擊,但是警方的盾牌和人牆終究阻止不了。雙方人馬在不停的叫罵聲中情緒激動,11點鐘,中山南路上的警方人牆被突破,兩方人馬展開械鬥。此時警方連忙拉開互毆的群眾,火拼的場面才沒有擴大。

  立法院副院長王金平在院會散會之後,特別向群眾保證,會公平處理衝突事件,雙方人馬在12點半才逐漸的散去。朝野黨團對這次的流血事件表示了遺憾的立場。

  在高喊最新民意的最高立法機關裡,如今卻上演了類似幫派械鬥的場面,這樣的民主政治,到底誰才是最後的受害者呢?值得立委深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