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表中國統一白皮書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今天公開發表的台灣問題,與《中國統一白皮書》長達一萬多字,共分五大部分;其中強調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而台灣海峽兩岸隔絕的狀態是美國造成的。《白皮書》中並且表明,中共解決台灣基本問題的方針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而一國兩制就是一個中國、兩制並存、高度自治、和平談判。

  中共並且重申,每一個主權國家都有權,採取自己認為必要的一切手段,包括軍事手段,來維護本國主權和領土的完整。

  至於在拓展外交關係方面,中共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它在國際上無權代表中國,不能與外國建立外交關係,或是發展具有官方性質的關係。而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中共也表明台灣企圖在某些國際組織中搞所謂的「一國兩席」就是要製造「兩個中國」,中共堅決反對這種行徑。另外,台灣企圖重返聯合國,這也是行不通的。

  中共並且表示,台灣加入亞洲開發銀行以及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是以地區名義,並在取得中共諒解後才能參加,這是特殊安排,不能夠形成常例。

  最後白皮書中還強調,中共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台灣出售任何種類的武器裝備,或是提供生產武器的技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