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試射飛彈彭佳嶼海域現況報導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北緯二十六度二十二分,東經一百二十二度十分,基隆外海彭佳嶼海域的這個中心半徑十海浬,在滔滔白浪下大約二十米深的海底蘊藏有豐富漁產量,但這塊黃金海域不幸卻成為中共這次東海試射飛彈的涉及危險範圍。

  而在附近海域作業的漁船,包括基隆、蘇澳、澎湖,總共約有兩百多艘為避開飛彈,有的被迫到其他的海域捕魚;有的甚至乾脆就入港休息,以免遭受危險。

  靠天吃飯,靠海維生的討海人,本來在七月到十一月的魚量盛產期,平均一天可以捕獲兩百五十公噸的水產,現在卻因為對岸的軍事演習,一天一共要損失三千萬元,有的甚至聽到了砲聲,嚇的他們趕快逃離。

  中共要射飛彈,漁民只要過生活,雖然有砲聲威脅,討海的人還是點起一串鞭炮、灑幾把冥紙,祈求天上的人保佑海上的人,這趟出去平平安安的回來。

  從基隆港到彭佳嶼之間的海域上,今天(七月二十二日)的風浪大約是五到六級,據當地的漁民表示,是非常適合出海捕魚的天氣,但是因為受到中共試射飛彈的影響,這裡已經看不到漁民們平常忙碌作業的景象。在這裡也暫時看不到演習作戰,也暫時看不到股市一天狂跌三百多點。真的在海峽的對岸、在海底的深層,中共不友善的動作卻早已是暗潮洶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