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妮颱風災情:汐止林肯大郡死傷慘重

張嘉君 何家俊 張良信 張書銘 張秀曼 報導  / 新北市

  大郡內的住戶上午也跟北部地區其他居民一樣在過颱風假,有人睡得比平常稍晚一些,沒想到卻有人因此一睡不起。

  挖了將近半個小時才將愛妻從瓦礫堆當中找出,也有人聞訊到達現場,苦苦哀求救難人員盡快把身陷瓦礫堆中的家人救出。

  當地居民在八點十分左右突然聽到了一聲巨響,短短幾秒鐘之內就發生了房子倒塌的悲劇。住在林肯大廈擋土牆附近的居民受災的狀況最為嚴重,以記者背後的這塊地區,它本來是五層樓高,但是在擋土牆倒塌之後它只剩三層樓高。因為土石鬆動,本來用來擋土的擋土牆卻成了從天而降的大斧頭,攔腰斬斷了二區以及三區的四棟房屋,強大的擋土牆就這麼撞破了牆壁,毀壞了室內的家具、毀壞了車輛。

  而地層下陷的結果,有很多人還來不及逃亡,就埋身在瓦礫堆中。由於擔心還有居民埋在土堆當中,因此建商在中午左右派遣了挖土機來進行挖掘的工作。不過居民對於這種亡羊補牢的方式相當不滿,而且他們說,擋土牆鉚釘早就已經有過剝落的現象。針對這點,建商頻頻以「救人為先」,不願意表達任何意見。

  雖然這件意外事件是在上午八點十分左右發生的,不過由於到達事故地點還得經過一大段水深及腰的路段,因此使得救難的工作進行地十分困難。救難醫護人員跟記者,有的是冒險涉水而過,有的則是等待消防隊以及軍方增援的橡皮艇到達之後才順利的進入,或者是將人員一一救出後送醫院。負責這起事故救治的基隆長庚醫院表示,在災區的受災戶不是傷重不治就是慘遭截肢,處境十分悽慘。

  截稿前的最新消息是,已經有六人死亡,多人重傷,近三十人被救出,目前還有將近四十多名住戶還在現場等待救援,目前都還是生死未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