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電視台宣佈鄧小平死訊

綜合報導

  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昨天(19日)晚上九點○八分,病逝在北京三○一醫院,享年九十三歲。中共中央電視台在今天(20日)凌晨才發佈鄧小平的死訊,因此北京市還算平靜;直到接近天亮時,氣氛才變得比較緊張。路上看到一些軍車在行走,長安大街和天安門一帶,也有不少持槍武警在巡邏。

  今天凌晨兩點四十一分的時候,中共中央電視台所發佈的消息,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已經在昨天晚上九點○八分,因為帕金森氏症病晚期併發肺部感染,呼吸循環功能衰竭,搶救無效,病逝在北京的三○一醫院,享年九十三歲。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還發佈文告說,北京當局已經組成一個四百五十九人的治喪委員會,包括江澤民,李鵬等中共要員。治喪委員會發佈的第一份公告就是,為了表達對鄧小平的崇敬和悼念,中共決定,從現在到追悼大會舉行之日為止,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以及中共駐外使領館等地方,都下半旗誌哀。中共駐外使領館和《新華社》香港分社、澳門分社,都會設置靈堂,供各界弔唁。中共也宣布,依照中共的慣例,不邀外國政府、政黨或友好人士到大陸參加悼念活動。

  據了解,在鄧小平去世之前,大約是從昨天晚上七點鐘開始,駐守北京西山一帶、鄧小平住處附近的的共軍,曾經有規模不大,但氣氛頗不尋常的調動。八點鐘左右,鄧小平住處附近的巷口和大街交接處,出現兩輛警車和好幾名交通警察管制入巷車輛;而多輛屬於共軍總參謀部的轎車,則陸續進入巷內的鄧宅。接近十點左右,從中共政治樞杻、中南海到共軍三○一總醫院的路上,每個路口都出現了警車和交通警察,直到今天凌晨一點晨一時左右,才陸續撤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