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入獄服刑

歐陽邵瑋 葛傳富 報導  / 台北市

  有半輩子待在牢裡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天又進監獄了。因為五年前觸犯集遊法而被判刑的施明德,今天放棄易科罰金、寧願到台北監獄服刑。要入監了,施明德反而意氣風發說:他終於打通立院通往監獄的道路。

  ns《廢除集遊法》

  下午四點半,施明德由立院黨團幹部陪同到達地檢署,一下車立刻受到支持民眾歡迎,手持傳票的施明德先向執行科報到,接著由法警帶領接受檢察官偵訊,這時候施明德的女兒及女婿也送來簡單行李。雖然他已經表達入獄服刑意願,但檢察官還是依法驗明正身並做最後確定。

  五點鐘,開往龜山監獄的專車已經在門口等候。

施明德:

  「我終於打通了立法院通向監獄的道路,不要讓國會跟議會繼續扮演罪犯庇護所的角色」

  對半輩子都待在監獄的施明德來說,服刑五十天,似乎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稍早他到民進黨立院黨團辭行,而黨團幹部也準備鮮花,陪著他去報到。

  至於同案還有許信良、林義雄也同樣判刑拘役五十天,台北地檢署將寄發傳票,要求他們就易科罰金或服刑做最後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