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奇晉見李總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奇一行人在十點二十分左右抵華之後,前往總統府晉見李總統,歷史系畢業的金瑞奇對亞洲關係相當熟悉,同時也非常關注台灣問題。他的來訪是我國務時外交的一大突破。

  金瑞奇一行人在訪問了南韓,中國大陸之後,上午由日本轉往我國訪問。他們的台灣行程是我國駐美代表胡志強極力邀請下促成的。金瑞奇幾天前在中國大陸訪問時,曾公開表示,如果中共出兵攻打台灣,美國將會派兵保護台灣,然而金瑞奇反對台獨的立場也十分明確,因為稍早他也在東京表示,美國【一個中國】的政策,對台灣而言並非強制性的,美國只是想保護台灣免於遭受軍事侵略。

  在去年中共飛彈演習時,美國出動航空母艦就是最好的證明。金瑞奇等人與李總統對於美中問題和兩岸情勢充分交換了意見,並強調將加強今後的文化經貿交流,在短短的會談中雙方相談甚歡。陪同接見的外交部長章孝嚴表示,金瑞奇一行人的來訪,對我務實外交有正面意義。雖然金瑞奇一行人在台灣只是短短二個半小時的訪問,但是卻立下了美國官員在瞭解中國問題時一定兼顧中國大陸和台灣的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