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保釣 功敗垂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群保釣人士日前展開一項空降釣魚台的祕密行動,但因飛機故障沒有成功,機長被菲國留置直到今晚才返抵國門。

  九月二號清晨六點十三分,由王仲年駕駛的這架C-45H飛機正進行一項秘密任務,飛機從蘇比克灣出發,預計五個半小時後空降釣魚台,宣示我國主權。不過飛機上升到四千呎高空時,卻因左發動機汽缸爆裂,緊急迫降蘇比克灣,機上六人有驚無險逃過一劫,但是機長王仲年因而被菲國航空單位留置,後來透過我駐馬尼拉代表處協助,才得以在晚間九點半返抵松山機場。

  王仲年:「高度消失非常快這個時候,可以說是我們幾乎就是差一點點,就差一點點進不來了,唉,滿惋惜的!」

  這群分別來自美國、台灣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年九月成立前進釣魚台執行委員會,決定用跳傘空降釣魚台主島的方式,達成宣示主權的目標。任務包括拆除日本燈塔,空降我國國旗及媽祖神像。而一年多來,幾位核心成員接受嚴格而密集的訓練,幾乎達到傾家蕩產的地步。

  這次保留行動雖然功敗垂成,但是他們沒有怨言,為了堅持理想,即使接下來要面對巨額的債務及求償費,但是小組成員說,如果時機適宜還是會再次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