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其強專訪宏國總統雷依那

張其強 張白波 報導

  在結束巴拿馬運河會議後,李總統將轉往另一個中南美國家,宏都拉斯訪問,而同樣也是參加運河會議的宏都拉斯總統雷依那,在接受華視專訪時強調,從中華民國協助其他國家的經驗來看,中華民國有實力參與國際事務,提供應有的協助,華視新聞團,在巴拿馬的採訪報導。

  這次參加運河會議的國家除地主國和我國外,還有尼加拉瓜和宏都拉斯,也是由總統率領與會,曾經應邀訪問我國,並創下第一位在國民大會,以外國元首的身分,發表演說的宏都拉斯總統雷依那,在接受華視專訪時表示,從這次中華民國應邀與會,就證明中華民國確實有實力,參與國際事務。

  我們從中華民國得到許多有意義的協助,但我們也支持中華民國在國際間,主要如聯合國應有的國際地位,在安理會,我們忠實並堅定的認為中華民國,這個自由國家應有的友好關係。

  在專訪中,雷依那多次提到曾經和李總統多次會面,而身為李總統這趟太平之旅的下一個訪問國家,雷依那更表示歡迎。

  我將在宏都拉斯和中美洲高峰會的場合,與李總統會面在結束巴拿馬的訪問後,李總統將轉往宏都拉斯短暫訪問,隨後將進行另一場重頭戲,在薩爾瓦多的中美洲五國元首高峰會,而這也是我國元首,頭一次參加區域合作的國際性會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