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尼加拉瓜簽署聯合公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登輝總統和尼加拉瓜總統阿雷曼(Arnoldo Alemán)今天(8月9日)共同簽署聯合公報,重申所謂「一國兩制」的設計並不適用在中華民國身上,而外交部也預計在下個星期正式宣布李總統的中南美行程,將包括巴拿馬、薩爾瓦多以及巴拉圭。  

  在二十一響禮炮和三軍儀隊的致敬下,尼加拉瓜總統阿雷曼結束了五天的訪華行程。在兩國元首簽署的聯合公報中,對於香港主權移交後的局勢,雙方一致認為北京所提的「 一國兩制」不應該適用在其他國家,尤其是中華民國。李總統也接受了阿雷曼總統的邀請,將在適當時機訪問尼加拉瓜。

  對於李總統即將展開的九月中南美之行,原定可能訪問的格瑞那達,將因為當地的通訊不便以及旅館設施不足等非政治因素臨時取消,使得預計訪問的國家縮減為三國,下個星期外交部將與受訪國同時宣布李總統的訪問行程。

  章孝嚴部長下午也透露,柬埔寨正透過間接的管道,希望我國能夠恢復已經被迫撤館的駐柬代表處,但章孝嚴強調,除非洪森(Hun Sen)政府能夠為先前污蔑我政府的談話道歉,否責復館的事將暫時不予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