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巴國英雄館獻花

陳昕 報導

  巴拉圭的英雄館是紀念1862年和1933年兩次和其他國家(阿根廷、烏拉圭)發生戰爭時陣亡的將士,同時巴拉圭執政黨紅黨(全國共和協會,Asociación Nacional Republicana – Partido Colorado)創辦人的靈柩也在這裡。李總統獻花致意後,還在簽名簿上寫下「浩氣長存」四個字。

  接著李總統轉往總統府會見瓦斯莫西(Juan Carlos Wasmosy)總統。李總統說12年前他在副總統任內曾經到過巴拉圭,這些年來感覺巴拉圭進步很大,尤其是基礎建設。而雙方元首都認為,南美共同市場值得重視,中華民國可以將巴拉圭作為進軍這個市場的門戶。

  對於熱帶水果產銷的問題,彼此也交換不少意見。總統送一個青瓷大花瓶給瓦斯莫西,對巴國的待客之道表示感謝。

  這是李總統第一次到南美洲來訪問,而巴拉圭又是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的中心。李總統希望我國廠商能盡早來此,占據有利的位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