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證實中共對台政治滲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向門禁森嚴、保持神祕的國家安全局,今天竟然公開接受媒體訪問。原因是國安局發現,中共早就開始利用台灣的民主環境,意圖逼迫台灣走上和談之路。而它滲透的目標,已經由軍事轉變為政治;包括中央政府機關及各個政黨,幾乎多是中共人員滲透的目標,讓負責國家安全的國安局十分頭痛。國安局除了加強政治偵防外,也呼籲民眾能提高警覺,更不要為一時的利益,出賣台灣人民。

  現在若有人告訴您:「匪諜就在您身邊!」您一定會認為這是陳腔濫調。不過總責國家安全的國安局今天承認,中共不但還在千方百計對台灣進行滲透,而且滲透的層級竟已高達中央政府和民意機關。

  目前中共的重點目標包含了總統府、行政院在內的中央政府機關;以立委為重點的立法單位;主導兩岸發展的大陸委員會、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各個政黨的公職人員;甚至能影響輿論的大專院校,都是中共新的滲透目標。像是不久之前發生的國民黨工涉嫌為中共工作案,就是國安局發現的重要案例之一;雖然法院最後以罪證不足,判決當事人無罪,不過這只是突顯了政治偵防工作的困難性。

  由於台灣環境開放,中共滲透人員很容易假借各種名義,輕易蒐集資料,甚至進入相關單位或學校佈建,吸收成員,為他們工作。所以以後如果有人再對您說:「匪諜就在您身邊!」小心,他說的可能真的沒有錯。

  在中共強大的滲透壓力下,現在的政治偵防工作光靠國安局跟調查局已經是不夠的,唯有全民共同努力、共同提高警覺,才能真正確保國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