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明確拒絕一國兩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統一委員會下午召開。李總統說,這次的會議是為因應近半年來兩岸關係的新情況而舉行。總統明確而堅定拒絕所謂「一國兩制」的構想,希望兩岸盡速透過既有管道恢復對談。

  在兩岸關係即將進入新的關鍵時期,李總統下午在國統會上再次呼籲中共正視兩岸分治事實。總統強調,中國要統一,但必須在民主、自由、均富的環境下;共產制度和所謂一國兩制,都是和中華民國追求的目標是背道而馳。

  總統說,雖然大陸方面一直不能回應我方善意,但我們絕不放棄對談的希望。而繼提出「兩岸農業合作」、共同協助東南亞金融危機後,李總統更進一步強調,願和大陸分享中華民國的民主經驗。

  李總統在歷年來的國統會中曾明確宣示國家主權,確定「一個中國原則」。八十四年提出「李六條」,呼籲中共放棄武力犯台。而「戒急用忍」更是目前我對大陸經貿的原則。

  下午的會議也安排陸委會、國安局及外交部報告,特別是面對近來中共對台滲透範圍擴大,我方的因應之道。總統呼籲中共要正視世界潮流,做徹底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